Sagittaire

所有补档指路爱发电 别问了

【祺鑫】真相真的是真的 5


综艺实录

团综给我灵感


5.

“帮朋友问,好兄弟突然变gay撩你怎么办?”

 

 丁程鑫在知乎里打出“兄弟 gay”关键词,首先跳出来的是这一条。

 

这情况未免跟自己太像。

 

他一脸纠结点进去,入眼是最高赞回复。

 

——“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啊?”

 

丁程鑫:……

 

能不能说点有用的。

 

丁程鑫叹了口气,又往下看第二条。

 

——“那你撩回去,不能亏了。”

 

丁程鑫:…………

 

网友都没什么用,还不如cp粉有用。丁程鑫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连知乎都不能解答他的迷惑,他伤感地抬头看看北京的雾霾天,内心充满悲凉。

 

他们小组合五个人来到北京一处偏僻别墅录制节目,现在是对台本准备阶段。丁程鑫趁着休息空隙打开手机企图解惑,结果很明显,他毫无收获。

 

“好好好,差不多了,各部门就位,我们要开始了哈。”

 

节目导演在一边拿着扩音喇叭喊人,丁程鑫马上叫起成员们走到别墅门口准备。

 

这个综艺名字是“满满室友情”,请了国内娱乐圈五位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的艺人共处屋檐下,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性格特点,在摩擦中让室友情升温,在磨合中让室友情加深,传达满满的正能量。

 

当然,刚出道的小组合不是常驻。

 

他们作为这一期到访的客人,要在别墅里度过两天一夜。

 

现在五个小男孩乖巧地排排站,丁程鑫伸手按下别墅的门铃。

 

“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五人:“……”

 

节目组就不能搞个简单的门铃吗。

 

这首beat诡异的rap过后,立马一阵脚步声,跑来一个年轻女孩开了门。

 

这是佟洱,常驻嘉宾之一,虽然只比丁程鑫大一岁,但已经是国内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后提名之一,长得甜美漂亮,有国民妹妹的名号。

 

佟洱一开门,就对着五个小男生展开一个眯起笑眼的甜笑,说:“哇,我知道你们,你们是那个深度发觉的新组合吧!”

 

五个人拖着行李箱,齐刷刷一个鞠躬,“佟姐好!”

 

结果还没等直起身,一串银铃笑声就突然在五个人头顶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丁程鑫疑惑地直起身,保持露出八颗牙齿的尬笑,看向突然狂笑的佟洱,心里在发弹幕。

 

“?她在笑什么。”

 

“?综艺效果吗。”

 

“?倒也不必吧。”

 

“?综艺好难。”

 

“……”

 

佟洱总算笑完了,她揉揉肚子,低声说:“不许叫姐哦。”说完看看周围,用更低的音量对着五个人说:“不然给你们订机票回家哦。”

 

 

丁程鑫满脸复杂地看向弯着笑眼的佟洱,背后不禁一阵寒风刮过。

 

五个人一下子僵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个时候马嘉祺突然在丁程鑫旁边说话了,他向前一步,他邪魅一笑,他说:“好的小佟!”

 

 

丁程鑫难以置信地看向马嘉祺,又看看一脸灿烂笑容的佟洱。

 

就在此时,导演在一边喊了,“ok很好!马嘉祺这个反应不错,现在可以进别墅了!”

 

丁程鑫:“……”

 

还真他妈是综艺效果啊!

 

哦是了,每个人台本是不同的,台本之外要自己发挥,基本不脱离自己的设定就行,比如佟洱的设定是四次元少女。

 

丁程鑫拍拍自己的脸,接下来要好好进入状态了!

 

接下来的确挺顺利的,别墅里另外四个常驻是一对圈内模范夫妇、一个经典歌手和一个大热组合成员。

 

都比佟洱正常点,所以在常规互相认识后,就该录制集体准备食材午饭的部分了。

 

为了综艺效果,他们这个新人组合充当被欺负的角色,做菜任务一大半就落在他们五人身上。

 

但是区区做菜,怎么难得倒一个养成系组合的大哥大。

 

丁程鑫拿着菜刀对着面前的猪蹄,磨刀霍霍。

 

刘耀文在一边开火烧水,宋亚轩在择菜,姚景元在淘米,马嘉祺…马嘉祺呢?

 

丁程鑫疑惑地搜索四周,最终在冰箱旁的水池边找到了马嘉祺,和他身边的佟洱。

 

无语。

 

刷个锅有必要两个人一起上手吗。

 

从之前开门那一声“小佟”开始,佟洱似乎就喜欢有意无意跟马嘉祺互动,一边互怼又一边合作干活,节目组也乐于看到这样的化学反应,对马嘉祺赞不绝口。

 

丁程鑫都能想到后期会做怎么样的处理,b站剪刀手会怎样把好好一个正能量节目剪成“我们结婚了”。

 

这样也好,还能给组合带点热度。

 

丁程鑫想到这,满意地点点头,冲着马嘉祺的方向笑了笑,顺便比个大拇指,然后就低头操起菜刀对着猪蹄下手。

 

……可是为什么没人告诉他猪蹄这么难切啊!

 

他是不是找了一项最难的工作。

 

丁程鑫甩了甩用力过猛有点酸胀的手,呼口气,再次用力切下去。

 

猪蹄依旧完好无损。

 

菜刀破了。

 

这不是拿菜刀切猪蹄。

 

是猪蹄切菜刀,是空手夺白刃。

 

丁程鑫咬牙切齿对着镜头一顿吐槽,最终败给现实,忽闪着大眼睛,问节目组:“哥哥姐姐们,有斧头吗。”

 

嗯,斧头。

 

他大概是史上第一个想出用斧头砍猪蹄的养成系组合成员。

 

丁程鑫都能想到后期会做怎么样的处理,b站剪刀手会怎样把好好一个正能量节目剪成“丁程鑫砍猪蹄加入鬼畜全明星系列”。

 

这样也好,还能给组合带点热度。

 

虽然他和马嘉祺一个在鬼畜区一个在娱乐区。

 

一个沙雕一个撩。

 

丁程鑫想到这,无语地摇摇头,冲着还在冒粉色泡泡的马嘉祺方向撇了撇嘴,顺便躲过摄像机翻了个白眼,然后就操起节目组刚递过来的斧头拿到后院对着猪蹄下手。

 

佟洱在笑,马嘉祺在唠。

 

丁程鑫在砍猪蹄。

 

一下比一下砍得狠,仿佛这猪蹄就是马嘉祺。

 

不过丁程鑫现在听不见室内两个人的笑闹了,只能听见在后院的模范夫妇。

 

模范夫妇里老公叫季北瑞,老婆叫宁娜,男的高大帅气,女的性感成熟,从谈恋爱开始就是所有人都公认甜蜜的一对,最后结婚也是众望所归。

 

他们现在待在后院没有摄像机的地方,丁程鑫猜应该是小夫妻找地方休息顺便甜蜜一把。

 

一开始他也暗暗后悔怎么这个时候来,但来都来了,也不能就这样走,否则更尴尬。

 

模范夫妇一直在聊天,他们以为丁程鑫听不见,这让丁程鑫有点惭愧。

 

这么多年,他这双耳朵的听力一直是数一数二的。

 

所以丁程鑫真的不是故意偷听的。

 

季北瑞:“刚才那小弟弟是不是在偷看我呢,我可以我真的可以,哥哥愿意等他成年。”

 

宁娜:“你说马嘉祺?你别放屁了,他看的明明是我,可惜老娘不喜欢狗男人,不然有你什么事呢。”

 

季北瑞:“宁姐你怎么这样!你一铁T还跟我抢男人,你坏死了。”

 

宁娜:“马嘉祺可还没变男人。”

 

丁程鑫:“……”

 

他默默走远了一点砍猪蹄,贵圈真乱。

 

这顿饭总算在鸡飞狗跳夹杂一对未成年的甜蜜互动之下完成了。

 

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丁程鑫很满意。

 

等五位常驻嘉宾都入座了,他才礼貌地过去打算拉开椅子坐下,但他的手还没碰上椅背,另一只手就先他一步拉在椅背上了。

 

顺着手看上去,马嘉祺笑眯眯看着丁程鑫,手下不忘拉开椅子,然后说:“阿程,坐吧。”

 

 

丁程鑫狐疑地看看马嘉祺,直觉告诉他哪里不对,再看看餐桌对面的各位,正好与带着笑的佟洱四目相对。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佟洱的眼神。

 

但他想起了之前和马嘉祺逛商场碰上的那个粉丝,她的面目与佟洱此刻产生了重合。

 

丁程鑫吸了口气,向左两步一屁股坐在了边上的宋亚轩边上的空椅子顺便扭头隔着人对正要坐这边的刘耀文笑了笑,“哎呀好巧。”

 

马嘉祺:“……”

 

刘耀文:“……”

 

“丁儿,耀文儿说他想和亚轩儿坐一起。”马嘉祺的手还放在原处,边说还边笑着看向刘耀文。

 

刘耀文被看得发毛,轻声说:“那个我没——”

 

“你有。”马嘉祺依旧笑得温和,笑得刘耀文转了话风道:“没—有——吗?”

 

丁程鑫:“……”

 

最终马嘉祺和刘耀文一人挨一拳后乖乖并排坐在宋亚轩一侧,丁程鑫稳如泰山。

 

宋亚轩:“这次我知道了,是家暴。”

 

 ……

 

等开饭了丁程鑫才发现,距离并不会阻止马嘉祺犯病。

 

比如他要伸手拿碗筷,刚动一根手指,面前就已经是马嘉祺跨越千山万水送来的盛满饭的碗和特意挑过的圆润顺手的筷子。

 

比如他想吃鱼,刚碰上筷子面前碗里就是马嘉祺再次跨越千山万水夹过来的鱼肉顺带各种肉类都加一点。

 

再比如他要吃折耳根,哦,他就自己夹了。马嘉祺不想用筷子碰折耳根。但是他这次难得没有捂着鼻子躲开。

 

丁程鑫又开始疑惑了,台本里是有组合适当表现队友情的要求,但也不至于这么无微不至吧。

 

他想了半天,最终只能得出:如果马嘉祺不是把自己当他爸爸了,那或许只能说真相是真吧。

 

也许丁程鑫不会出现在鬼畜区,马嘉祺也不会出现在娱乐区,但是他们会一起出现在祺鑫标签下,把正能量综艺演绎成鬼畜版我们结婚了。

 

无语。

 

吃过午饭,丁程鑫和刘耀文宋亚轩一起收拾洗碗,马嘉祺被派去和佟洱组队采购,姚景元负责和几个前辈交流。

 

洗到一半,刘耀文神神秘秘挪到丁程鑫身边,手里还拿着一只碗,说:“丁儿,你是不是生小马哥气了。”

 

丁程鑫手下还在洗,听到这话奇怪一下,回:“没有啊。”

 

刘耀文明显不信,说:“丁儿你别不好意思,你不生气你把猪蹄砍得哐哐响呢,不就是在暗指小马哥是大猪蹄子吗。”

“小马哥都这么讨好你了,就别生气了嘛。”

 

 

丁程鑫又在疑惑。

 

虽然他砍猪蹄的时候是在不高兴啦,但有那么明显吗?

 

难道大家都觉得他会被加入鬼畜全明星?

 

丁程鑫扭头看向刘耀文,然后越过刘耀文问宋亚轩:“你们都看出我生气了?”宋亚轩在一边从放空中回过神,然后茫然地点点头。

 

……算了。

 

刘耀文拿起另一只碗继续洗,嘴里也还在絮叨:“丁儿,小马哥跟女嘉宾聊得这么欢的确挺过分的,但我觉得他承认错误态度很好,你就别吃醋了。”

 

?吃醋。

 

丁程鑫沉默了。

 

他慢慢放下手里的碗,然后两手抱拳,把关节压得咔咔响,笑着看向刘耀文,“要不要你丁哥给你知道一下什么叫酸?”

 

五秒钟后,宋亚轩再次从放空状态回到现实,自言自语:“怎么这里也地震?”

 

不远处的姚景元拿出手机开到录像,冲宋亚轩说:“家暴而已,没事。”

 

当天晚上,一个不知名id在知乎发出提问——“身边所有人都以为你和你兄弟在谈恋爱怎么办?”

 

评论(34)

热度(8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