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ire

所有补档指路爱发电 别问了

横说|不良少年行为守则

-游戏黑洞装逼王向横x中二少年直男王林说

-沙雕文学

-灵感来源日剧我是大哥大


又名:横说版一起来看流星雨 / 活在台湾小言的横哥遇上活在热血日漫的说说 / 向横的野蛮男友

 

配个没什么关系但是适合情人节的甜甜bgm:遇到

 (情人节翻出了被我尘封许久的横说热血青春 以前发过 现在有改动)

 

 

01.

 

林说对着镜子满意地抓了抓自己蓬松的黄毛头,然后把书包往背后一甩,松松垮垮穿着校服,踩上新买的AJ,嘴里拽拽地叼着半块吐司就走出了家门。

 

今天是十八中新生入学第一天。

 

也是从今天开始,他要成为不良少年,目标是——

 

校!霸!

 

没有做过不良少年、没有当过年级老大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林说对他未来的三年高中充满斗志,他是立志要成为这个片区大佬的男人。

 

……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人也在这里啊?!

 

林说为了巩固校霸人设特意迟到十分钟踏入学校,看着紧跟在自己背后走进教室的那个梳着飞机头的小白脸,无语到肝疼。

 

 

02.

 

时钟拨回一天前。

 

林说那时候还是个黑色顺毛的小乖仔,他问爸妈要了钱去理发店。他打算染个黄毛,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一条就是要换个够狠的发型,好像随时都能从书包里提出两把西瓜刀的那种狠。

 

林说思来想去,觉得还是黄毛低调不失狠绝,很配他的气质。

 

于是他哼着歌,快乐似神仙走在镇子的小路上。再走几步就是那家小理发店了,听说这家店虽小,但是总监托尼的技术不错。

 

店门口五光十色的走马灯体现了这家店的专业性,站在边上穿着白衬衫配黑色紧身裤以及小牛皮鞋的小哥们昭示了这家店的技术性。

 

林说充满了期望。

 

可惜没等他走进理发店,身边就快速闪过一个黑影,黑影冲进理发店,火速说:“我要找托尼做发型!”林说呆住了,这未免太巧了。他看向刚才那团黑影,是个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生,小白脸样,穿着黑T黑中裤,脚上还是双人字拖,头发跟他一样乖顺地贴在脑门儿上。林说尴尬地冲他笑笑,走进理发店坐在另一边,“那个,我也要找托尼,染个头。”

 


03.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很尴尬。

 

昨天做头撞理发师一起焗油的尴尬延续到了今天。顺便加上发现对方顺毛乖仔形象的尴尬。

 

那个顺毛小白脸搞了飞机头,现在是飞机头小白脸了。

 

林说暗自窃喜,还是他的黄毛看起来狠多了。

 

对方顶着飞机头,林说顶着黄毛,大眼瞪小眼,目光交汇处几乎滋出火星,但他们仿佛都听到了对方的心声。

 

——你也第一天做不良少年啊?

 


04.


最终还是班主任打破了僵局,他让两人做自我介绍,林说遵循不良少年行为守则手插口袋拽拽地站在一边打算让小白脸先说话。

 

可是小白脸也是要当校霸的。他手插口袋更拽地站在门口。

 

班里的空气像开了时间静止一下子凝滞。

 

座位上的同学个个缺氧似地低头不敢看。

 

班主任姓刘,刘能的刘,是个戴无边眼镜的矮个子男人,长得挺像刘能,看起来很会跳舞的样子。老刘沉默了好一会,意识到自己的班里可能来了两个棘手的学生,他干咳了一下,慌忙翻了翻花名册,唯二剩下没到的一个是12号向横,一个是24号林说。他只能盲点了。

 

老刘伸出手指了指教室最后排两个角上的位置,“那你们下去坐着吧,林说左边,向横右边。”

 

黄毛手插口袋肩膀跟着步子拽到不行地走到左边角上坐下,飞机头手插口袋步子跟着肩膀拽到天崩地裂地走到右边角上坐下。

 

老刘松了口气,伸手捋了捋自己的油头,觉得自己是个小机灵鬼。

 


05.

 

没人告诉他们,不良少年一般是不上学的。

 

所以开学第一天,向横和林说都乖乖坐在教室,甚至在给书包书皮,给橡皮穿衣服。

 

“砰——”教室后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进来一个歪系领带的不良少年,他用目光巡视这个班,很快锁定在了靠近后门这边的黄毛林说,“喂,那个黄毛,这什么头发,给爷换掉。”

 

林说:?

 

这学校管发型都这么硬核的吗?

 

林说不爽地瞪过去:“我头发关你什么事?”歪领带少年不耐烦地说:“我高二一班米乐是这学校老大,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学校,老大。

 

还很自恋地报了名号。

 

林说:“……”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12条:时刻保持斗志,一天至少打一次架,半个月达到最低15架的指标,对象是老大的话可抵2架。

 

 

 

林说摩拳擦掌,他斗志昂扬,他跃跃欲试,他…

 

“喂,单挑。”

 

…林说还没想到最后一个四字形容词,身后就突然传来一个比米乐更不耐烦的声音。

 

?向横。

 

他来凑什么热闹啊,学校老大找的是他林说ok?

 

林说冷静得很快,想到一个可怕的事情,向横可能也拥有一本不良少年行为守则。

 

这他妈,不就相当于拥有同一部武林秘籍的两个门派。

 

一山不容二虎啊。

 

林说扭头就对向横说:“不行,我先单挑。”

 

他目光狠戾,他表情不羁,就差说一句“给你五百万离开我的刺激战场”。

 

但他坐在椅子上,向横站在椅子旁。

 

所以他的脸正对向横的胯。

 

……怎么都不像是要单挑的气势。

 

向横挑了挑眉,似乎在嘲笑。

 

林说怒了,刷地一下站起身,发现自己还是比向横矮一点,稍微踮了踮脚,怒目而视。

 

两位校霸预备役一下子剑拔弩张。

 

而堂堂年级老大米乐成功被忽视。

 

面子不能丢,米乐清了清嗓子,“烦死了,你们一起上,不然不给单挑。”

 

林说:“?”

向横:“。”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24条:如果不是群战的单挑行为,只可1vs1光明正大对打。

 

 

林说觉得自己被瞧不起了,他想开口反对,他要告诉米乐单挑和两个人一起上的区别。

 

他,他来不及说出口——

 

向横:“好。”

 

 

向横有事吗?同样都是拥有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的不良少年,林说是正教,向横是邪教吧。

 

还是说向横其实拿的盗版,叫不良小年行为守则啊?

 


06.

 

五分钟后,林说和向横两个人在学校天台面对米乐。

 

和米乐身后乌泱泱的,小弟们。

 

林说:“……”

 

无语。

 

现在林说确定了,这学校只有他是正统不良少年。

 

这情况谁打得过啊?

 

他扭头看一眼向横,企图找到点底气,结果他看到向横的脚,轻微地,坚定地,往后挪了。

 

还挪到林说背后。

 

 

老话说得对,小白脸真的靠不住,特别是飞机头小白脸。

 

自己撩的架还得干,校霸的路不好走。

 

米乐一声令下,对面的小弟们一拥而上,林说在前向横在后,反而成了彼此的护盾,而且小弟到底是小弟。

 

这也太不堪一击了——!

 

不对,是他林说太强了。

 

来一个踢开一个,来两个打飞一双。

 

林说自成一派毫无章法的打架套路看花米乐的眼,背后的向横也不赖,虽然林说没看到,但从听也能听出身后想搞偷袭的小弟被打得多惨。

 

活了这么多年,林说才知道自己原来有打架牛逼这个技能。

 

不知道第几个小弟飞出去的时候,米乐终于看不下去了,他说话了:“停!是好汉就跟我单挑!”

 

林说:“?”

 

大哥你刚才怎么不来单挑啊?

 

小弟都很听话地走开,米乐慢慢走过来。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气势十足。

 

在林说和向横面前站定,压低声音。

 

“给我个面子,到时候咱们QQ斗地主一决胜负。”

“咱刚好三个人,这不是绝了吗。”

 

林说:“?”

向横:“。”

 

米乐见两个人没有回应,一咬牙,“我当地主,如果你们赢了,你们就是新一任老大!”

 

林说:“……”

向横:“好。”

 

 

林说难以置信,他扭头复杂地看向横,这小白脸站在一边,面无表情,总裁文里会用面容冷峻邪魅狂狷来形容的面无表情。

 

仿佛昨天那个风风火火找托尼的兔牙元气少年不是他。

 

他现在是一个只会说“好”的冷都男。

 

再加上还是个飞机头,这就好像慕容云海穿着锃亮皮鞋刚出场的那种感觉。

 

米乐是那个被踩脏球鞋的上官瑞谦。

 

不对,那这样他自己不就是那个要宣战的楚雨荨了。

 

这么一想林说就头疼了,好像有一万个向横在喊“我要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对着鲜花彩虹发誓”。

 

不管怎么说,米乐跑得快,火拼斗地主时间定得早,就在三天后。

 

米乐到底是学校老大,这一战让林说向横立马在学校出名了,课间开始有人来他们班门口晃悠。

 

男的来挑战,女的来告白。

 

准确来说,男生来给林说送挑战书,女生来给向横送情书。

 

呵呵。

 

林说不服。

 


07.

 

这才开学第二天,林说脸上就又添一块创可贴,他看着一张脸完好无损桌子上还堆满粉色情书的向横,白眼翻上天。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附录第2条:记得保持女生中的高人气,男生不坏,女生不爱。

 


 

看来向横是打算剑走偏锋,女生的人气也很重要。

 

林说打算观察一下向横怎么做到的,所以他开始不包书皮,视线胶在了向横身上。

 

上课,向横在睡觉,不忘四十五度角精确露出侧脸。

 

课间,向横拿出辣条开始吃,不忘精致地用纸巾包住辣条,再送进嘴里。

 

而体育课,向横开始打篮球,虽然打得烂但是甩头三步上篮动作到位又好看。

 

林说坐在篮球场边上,手里拿着一瓶水,目不转睛盯向横。

 

向横灌篮失败,手没摸到球倒是抓住球架挂在上面,他面无表情跳下来回到原位,林说身边的女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说:?

 

“叫什么啊,他不是没进球吗?”

 

还像个类人猿挂在球架上了。

 

女生一记白眼,“你懂什么,看篮球赛看的是球吗?”

 

林说:“?那看个…”球啊。

 

他咽下后半句,他怕被女生撩架,赢也不光彩。又看篮球场,向横帅气地甩甩头上的汗,对着场边发送了斜起嘴角舔虎牙的坏笑。

 

……原来要受女生欢迎就装逼二字罢了。

 

林说灌进一口水,苦酒入喉心作痛,再灌进一口难以下咽,腮帮子鼓鼓含着水。

 

向横投偏一个球,面不改色抹了抹汗,一把脱掉带汗的球衣,不顾旁边女生的尖叫和递上来的水,大步走到林说身边,球衣一放,伸手就拿过林说手里的水往嘴里灌下一大口,吞下之后对着林说灿烂一笑,“谢谢你的水。”

 

 

林说嘴里的水含不住了,他喷了,喷在向横裆部。

 

林说不是故意挑那里喷的。

 

他举双手发誓。

 

谁让向横老喜欢这个体位面对他。

 

他在周围女生的惊呼里抬起头,看向向横。

 

总之一口温热的水喷上那边,总不会是什么舒服的事。

 

呃,某种程度来说可能也挺舒服的。

 

林说晃晃脑袋倒掉里面的黄色废料,嘴硬说:“水又不是给你的,你活该。”

 

向横愣了,瞳孔微颤,眼眶发红。

 

?这是要哭吗。

 

林说惊了,瞳孔微颤,双手握拳。

 

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周围甚至有偷偷带手机的拿出手机各种角度拍下两大校园风云人物的会晤。

 

终于,向·飞机头酷炫男·横安抚了瞳孔,收起微红的眼眶,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倔强地深呼吸,然后略带冷笑,对林说说:“今天放学,跟我去网吧练斗地主。”

 

林说:“?”

 

斗地主还要练的吗?

 

向横也许是看到林说脸上的问号,脸都要从四十五度角仰望变为六十度角仰望,不自然地补充:“我不会斗地主。”

 

林说:“……”

 

 

08.

 

当林说带着林东阳站在网吧门口的时候,他已经第一万次问自己,为什么要答应向横这傻逼玩意。

 

而且,为什么要答应林东阳带他出来玩啊??

 

…要不是为了骗过老头子自己是出来学习的,谁要带林东阳这个拖油瓶。

 

等他到了,发现向横早就等在那了,一个人插着袋挺拔地站在那,还换下了校服。

 

林说低头看了看自己和林东阳穿的校服,沉默了。

 

他早该知道向横这个装逼心机男必定不走寻常路!

 

说好一起穿校服,你却偷偷变了装。

 

精心搭配过衣服的向横,更帅了,可以把网吧里陪男朋友打游戏的小女生都吸引过来的帅。

 

向横站在一边两手插袋,面无表情瞥了瞥林说和林东阳,然后说:“进去吧。”

 

“嗯这是我弟,他不玩,就在旁边看着。”林说介绍完就想跟着走进网吧,但是他发现林东阳有点异常激动,林东阳的瞳孔在地震,嘴唇在颤抖,下巴在上下抖动,林说没见过林东阳这么激动的样子。

 

林东阳双手交错,纠结地扭啊扭,眼睛时不时往向横瞟。

 

林说刚想一个暴栗锤过去,林东阳就说话了,“是快乐星球的带小帅吗。”

“您好,可以签个名吗?”

“我一直都觉得您,特别能歌善舞。”

 

能歌善舞。

 

向横挑眉:“…?”

 

林说复杂地看了一眼弟弟,又复杂地看一眼对面。

 

向横的确挺像那个小演员。

 

可惜那小演员是乖乖巧巧小偶像,向横是个装逼臭屁高中生。

 

……

 

五分钟后,林说把被锤到说不出话的林东阳再一次带回网吧,对着看愣了的向横微微一笑:“我们开始斗地主吧。”

 

总算是开了机,打开QQ游戏大厅,进入斗地主,开始第一局。

 

一局结束,倒是看不出什么,向横新人运气好,牌分得好,连着都是炸弹王炸,想不赢都难,直到第二局,他才知道向横说的不会斗地主是什么意思。

 

第二局向横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分到好牌,他可以把连对拆成单张,可以开局放大王,也不知道“给阿姨倒杯卡布奇诺”的意思。

 

这可以说是一段时间的游戏黑话。

 

游戏里给队友倒茶倒咖啡就是在暗示队友放炸。

 

林说点倒茶的手都快断了,向横愣是点了跳过这一轮。

 

……无语,这是什么游戏黑洞。

 

他开始担心到时候和米乐的决战QQ游戏厅之巅。

 

打了一晚上,最后好歹向横的水平稍微有点起色,林说才结束了今晚的训练,和向横说好第二晚再训练,才带着林东阳回家。

 

 

09.

 

第二天早读结束林说才进校门,他斜挎书包,单手插袋,在踏进校门的一瞬间,一股怪异感从心底陡然升起。

 

走了几分钟,他才知道为什么会有怪异感——居然有女生偷偷看自己。

 

还不止一两个。

 

林说疑惑地站住脚步,回头看向刚才的女生。

 

女生立马装作低头和朋友聊天,甚至伸出手做作地讨论并没有的指甲油。

 

林说了然地收回视线继续走几步,又快速停下脚步回头看。

 

女生来不及低头,两边视线直直撞上,她立马尴尬羞愤地倒退着快速往林说反方向跑开。

 

林说:“……”

 

可以说到教室一路上都有。

 

衣服穿反了?林说检查一下着装,没有问题。

 

早餐沾嘴上了?林说伸手摸了一把,没有问题。

 

头发褪色?林说拿出手机照了照,也没问题。

 

林说疑惑地往教室走,一个想法在脑海里浮现。

 

……难道昨天观察向横一天有成效了?

 

太阳打西边出来,林说开始吸引女生了吗!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附录第3条:被女生偷看不可以表现得过于开心,要保持凶狠。

 


 

林说满腹疑惑,疑惑中带点小兴奋,但他依旧保持凶脸走进了教室后门,一进教室就看见林东阳在前门探头探脑,看到林说立马眼睛一亮,伸手招呼他。

 

林说装没看见。

 

林东阳一直招手,仿佛一只招财猫。

 

林说一口气从鼻孔叹出,走过去。

 

“干嘛啊。”

 

林东阳往四周看了看,偷偷摸摸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屏幕切换到QQ,小小声说:“哥你火了。”

 

林说没看屏幕,看林东阳这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就冒火,“你哥我火了又不是第一天,这样的废话你别…”

 

林说还没说完,就被伸到两人中间的手打断了。

 

是向横指着林东阳的手机,他小小声问林东阳:“这什么QQ群啊。”

 

林说:“…?”

 

什么QQ群啊?而且向横也小小声个什么劲啊?

 

林说顺着向横的手,落在了林东阳的手机上。

 

“……”

 

屏幕上是一个五百人QQ群。

 

名字叫“横说今天doi没”。

 

最新的一条消息是——

 

“给姐妹们分享昨天横说球场绝美对视!”

 

配图是林说昨天的喷水瞬间。

 

林说:“?”

 

“…横说是?”

 

林说看着屏幕上自己喷出一口水的蠢样子,联想到刚才一路上被女生偷看原来是这个原因,他额头的青筋在跳,在自我拉扯,甚至能自弹金蛇狂舞十面埋伏。

 

林东阳小心翼翼收回手机,生怕被哪个背后突然出现的老师抓个正着,然后小小声说:“是向横林说,你们俩的名字连一起。”

 

连一起干嘛,一个学校不能有两个老大知道吗?这学校的人都怎么回事?

 

林说满脑门轮播各种琵琶古筝经典曲谱,他压着火问:“那doi呢?”

 

林东阳一听这个问题,立马站直身子,眼神飘忽,抓耳挠腮,甚至开始精神紊乱继而语言系统多发故障,简称瞎几把说。

 

“do构成疑问句和否定句,还可以代替动词,加强语气,有做,进行,从事的意思。”

“i嘛就是我的意思,doi就是你做你我做我我们一起做朋友的简写。”

“哈哈,哈哈…”

 

林东阳越笑越弱。

 

林说觉得有哪里不对。

 

扭头看向横,却发现向横的脸红成了番茄。

 

 

你脸红什么啊?

 

向横收回了手,嘴唇紧抿,视线向前,两手紧紧贴在腿侧,仿佛突然开始站军姿成为一名兵系不良少年。

 

无语,为什么突然又开始装逼。

 

林说安抚了一下自己额头的青筋,心里念起了静心咒。

 

一段静心咒还没念完,班主任老刘就从他们身边走过,进教室准备下一节课。

 

今天老刘没戴眼镜,手里拿着空罐头做成的水杯,polo衫半塞不塞地堆在裤腰,甚至一边裤腿卷起,更像刘能了。

 

林说静心失败,伸手就一个爆栗锤上林东阳的脑门,林东阳痛得呲牙咧嘴捂着脑门吸冷气。

 

这一动静引起了老刘的注意。

 

老刘其实有点害怕这两个不良少年,但是身为教师,正义感不允许他袖手旁观,在内心默念一遍人民教师行为守则之后,深呼吸一口,提提裤腰,给自己鼓了鼓劲,然后就走到两位不良少年和明显在被欺负的小男生面前,说:“这位同学,你还好吗?”

 

林东阳捂着脑门抬头想说没事,却在看到老刘脸的一瞬间愣住了。

 

他的瞳孔在地震,嘴唇在颤抖,下巴在抖动。

 

林说不是第一次看见林东阳这么激动的样子了。

 

上一次是把向横认成带小帅。

 

林说看了一眼老刘和刘能几分相似的脸。

 

他沉默了。

 

但他要打破沉默,他开口:“这是我们班主任,老刘。”

“林东阳你追星别瞎追。”

 

老刘疑惑,林东阳泄气,向横站军姿。

 

林说好累。

 

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良少年。

 

林东阳还是坚强的,他说话了:“能老师,我没事。”

 

老刘:“?”

 

林说阵亡了。

 

向横打破自己的军姿开始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个全优生的脑袋长了只是为了显高吗?”

 

向横说完,眉头一皱,“为什么感觉这句话我在哪说过?”

 

林东阳:“?”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13条:“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要为兄弟两肋插刀。

 


 

林说复杂地看看身边的向横,琢磨着要不要为林东阳两肋插刀暴打向横的飞机头。

 

最终在上课铃适时响起下,林说放弃了这条。他觉得这条守则只适用于带了脑子的兄弟。

 

林东阳显然不是。

 

上课铃一响,老刘松了口气逃离两位不良少年走回讲台,林东阳也紧紧张张跑回自己教室。

 

向横和林说互看一眼,差点又滋出火星,然后切断视线,各回各位。

 

 

10.

 

又是林说不停被约架,向横不停被告白的一天。

 

林说松动松动筋骨,从最后一个战场回到教室,人已经放学走光了,只剩向横还在座位打理一堆情书。

 

林说不屑,向横是在炫耀情书吗,b里b气的。

 

但是有一点点羡慕,只有一点点,林说舔舔酸掉的牙根想着。

 

他走过去,看着向横仔细地码齐信,然后一叠一叠塞进包里。

 

“你这些信都留着啊?”林说冷不丁出声。

 

向横似乎被吓了一跳,手一颤,刚理好的几封信飘到地上,乱糟糟地躺着。

 

林说没想到向横会被自己吓到,补偿性地蹲下身给他捡信,向横也一言不发蹲下来捡。

 

这小白脸真的够闷的,那些女的喜欢他哪里啊。

 

林说想着想着,视线落在手里的信上。

 

封面有一行字——“你是我的恶魔王子。”

 

“……”

 

现在的小女生能不能少看点偶像剧啊?是什么恶魔在身边吗?向横难不成是恶魔王子江猛啊?

 

这么一想,一旦接受这个设定…

 

林说抬起头看了看向横。

 

要说江猛,倒也不是不可以,比慕容云海更适合他。

 

林说看着向横,手随意地又捡起一封信。

 

“呃,林说,把信给我吧。”

 

一句话打断林说的思考,把林说拉回现实。

 

他看见向横的耳朵是红的。

 

怎么又莫名其妙发红啊?

 

林说这时候觉得手里怪怪的,低头看去,发现向横的手拿着这封信,而自己的手握着向横的手,指尖也捏着信。

 

信封上写——“我栽在你手里啦。”

 

林说默了。

 

这是什么情书名场面吗。

 

他慢慢地,小心地,松开手。

 

他干笑,他挠头。

 

“哈,哈,这些女生,真够肉麻的。”

 

向横手里还拿着信,抬起头,对上林说的眼睛。

 

林说觉得向横的眼睛在说话,在唱歌,甚至眼珠子里都似乎有星光在跳动。

 

简称,向横星星眼。

 

 

好gay。

 

为什么会这么gay。

 

林说开始搜刮大脑,不良少年行为守则没有教他不良少年在这种gay气冲天的场景下要怎么应对。

 

他开始当机。

 

但林说是谁,他是整个十八中唯一的正统不良少年,就算当机了,也能瞬间重启,他马上跳起身,“你别误会我没栽!”

 

……什么弱智回答。

 

向横显然愣住了,他站起来,把最后一些信放进书包,然后斜挎在肩上,有点垂头丧气。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17条:好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

 


 

不知道向横盗版守则里有没有这条,但林说觉得他有义务让向横不许丧气。

 

他鼓励性地拍拍向横的肩膀,说:“走,哥带你逛街去,逛完再去练斗地主。”向横一听,看看自己肩膀上的手,又看看面前的林说,一双眼睛立马重返光芒睁得溜圆,捣蒜似得疯狂点头。

 

……这就满血复活了吗。

 

林说都要以为向横背后有条狗尾巴在摇晃了。

 

 

11.

 

当林说和向横站在美特斯邦威门口的时候,林说是想回到半小时前堵住自己惹事的嘴的。

 

为什么是美特斯邦威啊?

 

向横是这么说的:“因为周杰伦代言。”

 

哦周杰伦啊。

 

林说觉得他还是不要打击一个追星男孩的自尊了。

 

但是当看到向横为了一张海报买了一堆林说尺寸的衣服,林说就觉得好头痛。

 

他甚至以为自己现在应该站在镜子前,用惊讶又卑微的语气独白:“今天向横带我去了美特斯邦威,看着镜子里的那个男孩,我都快要认不出他是谁了。”

 

半小时前明明还是恶魔在身边的。

 

半小时后又在看流星雨了。

 

时间真的让人猝不及防。

 

林说和向横终于从美特斯邦威走出来,向横手里提着大包小包。

 

这世界真魔幻,明明要华山论剑顶峰争霸的两个人,居然一脸满足地双双从美特斯邦威出来。

 

俨然一副好姐妹姿态。

 

林说被自己这个想法惊得浑身一阵恶寒,不动声色地离向横远了一点。

 

“向横!”不远处突然一个马尾女孩跳了出来。

 

是什么任务点突然刷出一个npc的感觉吗。

 

林说识趣地走更远了一点。

 

那个女孩应该也是喜欢向横的众多女孩里的一个。

 

比那些女孩大胆点,起码直接上来说话了。

 

林说有一点点酸,满脑子弹幕都是一连串柠檬。

 

为什么别人当个不良少年就可以收获甜甜的爱情。

 

也许强者都是孤独的。

 

看来他林说注定要处于食物链顶端!

 

无敌是多么寂寞。

 

那个女孩一直缠着向横说话,一时半会向横也停不下来,林说突然觉得自己这么等着有点傻,而且还是等着向横去网吧玩斗地主。

 

这也太弱智了。

 

林说撇撇嘴,有点烦,冲着向横摆摆手表示先走,就直接转身走了。

 

看人家谈恋爱还不如回家打游戏。

 

 

13.

 

结果回家也没打成游戏,一回家就碰上林东阳鬼鬼祟祟在自己房间藏东西。

 

 

被林说逮个正着。

 

“你藏什么啊?”

 

林东阳背对着林说,没注意到不对,随口就说:“情书啊。”

 

林说:“……”

 

“林东阳你给我滚!”

 

林东阳第1224次被自己亲哥踢出房间。

 

林说跳到床上埋着脸像离了水的鱼一样烦躁地乱弹几下,停下之后很快就着这个姿势睡了过去。

 

这一睡,就直接睡到第二天十点。

 

等他大摇大摆走进学校,吃饭的铃已经敲响了。

 

今天就是和米乐一决胜负的日子了。

 

虽然是和向横这个白痴一起。

 

想到向横他又头疼了,明明除了打架睡觉吃东西什么都不会,偏偏长了张好看的脸叫大家都喜欢。

 

甚至林说自己都不能真的讨厌他。

 

太无语了。

 

林说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是颜狗。

 

不对,他怎么可能是颜狗,肯定是昨天那个场景过于gay,给他留下后遗症了。

 

林说徘徊在教学楼下,有点不想去教室。

 

“林说——”

 

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尾音拖长的大喊。

 

林说抬头看过去,居然是站在楼上的向横,阳光照射下冲着下面喊。

 

他喊什么?好他妈丢人啊。

 

向横看见林说看上来了,笑了一下,继续喊:“米乐早上跟我说——”

“说他手断了!”

 

 

好匪夷所思的场景,为什么要这样隔空传话。

 

林说站在原地,思考附近有没有什么掩体把自己藏起来,否则过于丢人了。

 

向横继续,“米乐把老大的位置禅让给你了——!”

 

林说还在四处找地方藏身,顺便遮个脸,哦禅让就禅让嘛向横你先别…等等,他刚才说让什么?

 

老大?

 

林说愣在原地,抬起头看楼上的向横。

 

向横在教学楼上,笑眯眯地往楼下看,两只手扒着栏杆。

 

楼下过往的学生也都被吸引了注意。

 

“所以我们这个学校的林说老大——”

 

“你能不能——”

 

“能不能委屈一下,栽到我手里嘛——!”

 

 

他在说什么。

 

林说有点懵。

 

周围的学生开始起哄。

 

林说脑袋里一片闹哄哄,这下是真的当机了,毕竟要处理的信息似乎有点超载。

 

向横站在楼下,迎着阳光笑得更开,说:“你等等我!”接着转身开始往楼下跑。

 

不出一分钟,向横就站在了林说面前。

 

向横的脸有点红,林说的脑袋有点轰。

 

周围的人全在起哄。

 

“林说,我们理发能刚好相遇,打架都可以完美配合。”

“你当老大我当小弟,天生就好绝配。”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一下,好不好?”

 

向横笑着看林说,眉眼弯弯,看得林说也弯了。

 

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

 

林说服了,他真的是颜狗,他跟着向横一起弯成一对月牙。

 

在热闹的起哄声里,单身多年的林说今日才发现自己是个弯的。他懊恼地一拳敲上向横的肩膀,凶巴巴地说:“那我这个老大,就勉为其难考虑一下了。”

 

“那我明天还能看见你吗?你不会跟昨晚一样跑了吧?”

 

“别说废话。”

 

“后天呢?”

 

“…能。”

 

“可以天天都见你吗?”

 

“…上厕所别跟着我!”

 


 

不良少年行为守则第1224条:要谈一场甜甜蜜蜜全世界都知道的恋爱。

 

 


 

/向横日记/

 


 

1.

 

我今天!遇到!爱情!了!

 

去小理发店,和一个长得超好看的小男生偶遇了,而且都找托尼理发,这就是命中注定啊,他对我笑的那一瞬间我连我们以后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可惜我今天穿着睡衣就去了,不够帅。

 

我一定被冲昏头脑了,原本想剪一个干净的小刺头,但是居然为了在他面前耍帅做了一个飞机头。就是那种每天都要往头上抹发胶定型的飞机头。

 

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他。

 


2.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我跟他一个班!

 

他叫林说!

 

我现在连我们孙子曾孙子子孙万代的名字都想好了!

 

算了,我取名字没这么厉害…

 

反正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呜呜呜呜。

 

好紧张,在他面前自我介绍好紧张,跟他说话也好紧张。

 

我想让他先说话来着,他好像不是很喜欢压在我上面(没有那个意思)。

 

我还是少说点话好了,我觉得他会喜欢酷一点的。

 

居然有个大一级的学长来找他,刚开学他就有追求者了吗?

 

我一定是被冲昏头脑了,我居然为了他去单挑。

 

他也很意外吧(赚来一个对视)。

 

但是男人赶走所有情敌应该是最正常的吧。

 

而且他居然也想跟那个人打,他是不是也…嘿嘿嘿。想想就开心。

 

开打的瞬间,我要成为他最坚实的后盾,我要保护他的后面!我不是在说那个后面,是那个后面!

 

我们真是最佳搭档,是神雕侠侣,是情意绵绵剑传承人,我们把情敌打得屁滚尿流,好开心哦。

 

可是为什么还要靠斗地主决胜负啊,我真的不怎么擅长这种游戏,这个情敌好奇怪,但我不能认输,男人不可以说不行。

 

林说后来好像有点不想理我,是不是因为昨天比他先定了托尼,哎,失策了,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了,向横,切记切记!

 


 

3.

 

我觉得林说也在喜欢我!

 

不然怎么解释他盯着我看了整整一天!甚至还来看我打球。

 

好开心啊,我心花怒放,我炸成烟花,我下楼跑圈跑到小区宠物狗都慕了!

 

我今天有在好好保持他眼里的形象。

 

上课的时候,睡觉也记得露出一些侧脸,我侧脸好看。

 

就算忍不住吃辣条,也用纸巾包起来,这样就不会让他觉得我是一个脏兮兮的男生啦。

 

就算我不会打篮球,我也尽力使出之前在电视剧里学来的姿势(主要来源是一起来看流星雨还有篮球火),我甚至对着他发动邪魅一笑,我觉得很有效果,因为他明显看呆了嘛。

 

而且还给我准备了水。

 

呃,虽然他喷水(是说矿泉水)在我…那里了。

 

他肯定尴尬了,才会故意说这水不是给我的。

 

谁信嘛(虽然我一开始差点信了还想哭,幸好没有真的哭不然太丢人了),他拿着水坐在场边,场上只有我在打球,不给我给谁呀。

 

我就顺着他的台阶(好像没有台阶),发送了约会邀请,他答应了。

 

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

 

该穿什么呢?

 


4.


我回来了。

 

他好厉害哦,果然是我喜欢的人。

 

他居然能带我这样的人斗赢地主。

 

而且对我也很耐心,好温柔好可爱。

 

该睡了,希望梦里有林说。

 

 

5.

 

今天林说生气了,肯定是因为我的情书和那个女生,我该怎么哄他啊……

 

我想好了,我明天要把米乐打服然后告白!

 

这是最好的哄人方法了!

 

向横,冲啊!不要再怂了,他都暗示我栽到他手里去了!

 

 

6.

 

我终于加入那个“横说今天doi没”的群了。

 

发了一张我和林说的合照,告诉他们——“do了。”

 

你做你我做我我们一起谈恋爱的那种do。




-

特意挑13:14发 希望小朋友们可以甜甜蜜蜜一整年 想见面就见面想拥抱就拥抱!

评论(59)

热度(202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