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ire

所有补档指路爱发电 别问了

一吻定情


cpy主题咖啡馆打工爱情故事

无脑甜饼 给小风小年增加点甜度

年下直球



01.

 

“叮——中国第一家CPY主题咖啡馆Fall In Love明天就开业了哦~恭喜您成功成为我们的一员!”

 

CPY?

 

丁程鑫看着手机里一句话五六个颜文字的短信,艰难辨认出这一句,明明每个字都认识,但是组合起来又好像不怎么能理解。

 

虽然说是关系挺好的学姐推荐的兼职,但从这个短信看总觉得不怎么靠谱…

 

而且CPY又是什么啊?

 

丁程鑫试探着在手机上打下这三个字母,输入法联想到的第一个短语是“成品油”。

 

…总不会是什么农产品主题的咖啡馆吧。

 

这么疑惑了一路,总算在天黑前按着短信地址找到了咖啡馆,虽说明天才开业,但是提前报道总是好的。

 

丁程鑫站在咖啡馆门口,打量了一下。

 

这咖啡馆从外面看也没什么特殊的,除了色调粉嫩了一些,门面花里胡哨了一点,站在门口的店长…嗯?

 

…这店长看起来比自己还小吧。

 

丁程鑫带着满脸“我看你们是小孩子过家家不咋子靠谱”,迟疑地走了过去。

 

因为还没开工,店长手里还提着几袋垃圾,应该是正在布置环境,丁程鑫拿出手机,递给店长,正想说我来报道就被专心给垃圾分类的店长堵了回去:“不扫码不加好友不健身不恋爱。”

 

“?”丁程鑫拿着手机,手悬在半空僵住。

 

“哎哎哎,弟弟让让了嘿,告白等会再继续,让姐姐过去一下。”不远处又瞅准了时机似地传了声音过来,下一秒就是一个捧着一摞箱子的女生从他和店长中间火速穿过。

 

“……”丁程鑫看了看自己现在拿着手机僵在人面前的样子,的确像个递情书失败的备胎。

 

店长这才抬起脸,看面前是个男孩子,看了看自己眼下的手机,那上面是通知入职的短信。

 

“……”

 

“……”

 

丁程鑫咽了咽口水。

 

看什么?

 

这店长已经看了自己快两分钟了。

 

脸上长东西了?

 

而且一副可惜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那你现在进去帮我姐吧。”漫长凝视之后,店长终于发话了。

 

丁程鑫也打起精神,留个好印象元气满满地说:“明白,店长!”

 

对方愣了愣,“我不是店长,我是店长的弟弟。”

 

“啊,原来你是弟弟。”丁程鑫恍然大悟。

 

“……”弟弟沉默了一小下,“你可以叫我马嘉祺。”

 

丁程鑫挠了挠脑袋,“你可以叫我丁程鑫。”

 

“嗯。”这人似乎不擅长和陌生人套近乎,应完重新低了头分配手里大包小包的垃圾。

 

“那我进去了?”丁程鑫说完看马嘉祺没有回应的意思,就推开门往里走。门被推开一阵风铃声,里面却不像这一阵清脆声响那样岁月静好。

 

“Kevin你怎么回事,工作服小了?”

 

“哎呀Jake你坏死了,人家吃多了一点点嘛——”

 

“别玩了别玩了,浪不死你,明天可就开工了哈。”

 

“知道了知道了——”

 

丁程鑫穿着一身T恤配沙滩裤,与里面穿着各式各样西装运动装甚至cos服的男侍应格格不入。

 

这样的环境中相信那两位西装和运动装的应该也是cos教师学生罢了。

 

他这是进入什么二次元国度了吗。

 

“你好,请问你是?”女生的声音在一边响起,是店长。

 

丁程鑫马上拿出手机,点出短信说:“啊我是之前秦湘学姐介绍来的,今天来报道。”

 

女生看了眼手机,然后视线在丁程鑫脸上转了一圈,咬了咬嘴唇笑得有点开心,“你就是阿湘说过的丁程鑫啊,我是这边店长,可以叫我俪姐。”

 

丁程鑫觉得这位俪姐笑得过分开心,心下毛毛的,小心问:“俪姐,那我能帮什么?”

 

俪姐看了一圈店里,“好像都快弄好了呢,你就对着你未来同事自我介绍一下吧。”

 

“好的俪姐。”

 

这么说着,俪姐就拍拍手掌,招呼刚才还在讨论Kevin胖了多少的那群男生看过来,门口一阵风铃响,马嘉祺也恰好扔了垃圾进来了。

 

俪姐搭了搭丁程鑫的肩膀,说:“各位,这是加入我们Fall In Love的小丁,小丁你说吧。”

 

丁程鑫点点头,对着一溜的二次元男孩说:“大家好,我叫丁程鑫,以后还多多关照。”

 

“哇——你好好看。”

 

“Jake你又犯病了是不是,兔子不吃窝边草听过吗?”

 

“我又没说什么,你急什么。”

 

“你——!”

 

俪姐立马出声喊停,“又开始了?别吓着小朋友,Kevin,你进去给他挑一套明天穿的工作服,让他试一试。”

 

丁程鑫的嘴角抽了一下,他觉得这地方似乎的确不简单。

 

怎么Gay里Gay气的。

 

想归想,现在大学生暑假工不怎么好找,学姐热心介绍的,也不好还没开始就放人家鸽子。

 

丁程鑫跟着Kevin进了里间,看着对方弯腰撅着屁股在柜子里翻翻找找,这才发现人家裤子是连着一坨尾巴的——兔尾巴。

 

“……”丁程鑫觉得这画面不怎么养眼,便将视线移到别处。

 

这是一间更衣室,大大小小的柜子应该都是放置这些衣服的,也不知道自己会穿成什么样。

 

“好啦,我第一眼见到小丁就想到这个了呢,就这个吧,换好出来哦。”Kevin开心地把一堆布料往丁程鑫怀里一塞,语速飞快说完之后就跳到了外面。

 

“好——”尾音卡在喉口,不光是因为Kevin走得突然,还是因为他看清了自己抱着的是个什么玩意。

 

毛绒绒的耳朵,毛绒绒的尾巴。

 

衣服还算正常,就是宽松的白T,裤子稍微短了些,也是宽松的,但是连着一条尾巴。

 

是猫。

 

更诡异的是还配套了粉白铃铛项圈,和一对手环——自然也带着毛绒绒的料子,以及零散的小铃铛。

 

“……”这到底是个什么咖啡馆!

 

不管怎么说,还是听话地穿上了,尽管在走出去前给自己做足了诸如“大家都这样”“一切为了赚钱”的心理建设,开门瞬间对上外面视线还是差一点羞耻到想逃回更衣间。

 

“你们看,我给小丁挑的合适吧?”Kevin站在一边得意地炫耀。

 

丁程鑫走几步一动手就发出铃铛声,站在门口的马嘉祺刚含进嘴的一口水喷出。

 

“……”有这么不适吗!

 

丁程鑫转身就想回去换掉,俪姐立马伸手一掌劈在马嘉祺头顶,“小丁对不起啊,我弟不懂事,你这样很好,明天就这么穿啦。”说完转头锁住马嘉祺的喉说:“还有你,明天起码给我戴个兔耳朵,不然你死定了。”

 

…在这边打工的日子,可能将会变得难熬。

 

丁程鑫想。

 

 

02.

 

第二天丁程鑫一早就到了,没想到Kevin他们到得更早,已经打扮就绪准备开工了。即使怕自己来不及,丁程鑫依旧站在更衣间里对着自己这套装备发呆,昨天他淘宝识图了,跳出来的全是情那个趣套装。

 

要不是这家店装修清新可爱还搭配小风铃,他真的要怀疑是什么不怎么合法的地方了。

 

“弟弟们今天也加油——!”外面传来俪姐的声音,紧跟着的是Kevin掐着嗓子回的:“知道啦俪妈妈!”

 

“……”其实这里真的不合法吧,是吧?

 

外面嘈杂渐渐平息一点,更衣室的门就这个时候开了,丁程鑫看去对上马嘉祺的眼睛,“你也要换衣服?”

 

“不用,但是要找个发箍。”马嘉祺平平淡淡回一句。

 

丁程鑫这才好像明白了一点昨天马嘉祺那个可惜的表情是什么意思,看见马嘉祺在柜子里东翻西找最终找出一个狗耳朵发箍,忍不住叹了口气。

 

当弟弟真好。

 

“你换吧,我出去了。”马嘉祺对着镜子随意给自己一卡发箍,丁程鑫看他顶着狗耳朵还有点可爱。

 

总比自己的粉嫩猫耳朵好多了。

 

马嘉祺走了,外面安静一阵,然后俪姐一声怒吼传进更衣间:“臭小子不是说兔耳朵吗!”

 

“……”

 

丁程鑫最终认清了现实,匆匆换上就走到外面,俪姐刚说完话,见到丁程鑫,熟络地拉他过来说:“小丁,第一天不熟悉的话可以先跟着Kevin他们看看,都是有经验的,然后有空可以看看菜单。”

 

“?”当服务员也要花一天去学习吗,丁程鑫不解:“俪姐,我之前做过类似的兼职的,上手应该挺快的。”

 

“你做过?”俪姐眨了眨眼睛,里面是惊讶。

 

…这语气听着怎么好像跟自己想的那个“做”不一样。

 

丁程鑫迟疑了,最终还是说:“不过跟着他们熟悉一下也是好的,那我今天就跟着Kevin看看吧。”

 

新店开业,活动力度大,上午就开始陆陆续续来人了,清一色都是年轻女孩子,可能是咖啡馆的主题问题,员工都叫她们学妹或学姐。

 

丁程鑫跟在Kevin后面帮忙端咖啡端点心,很快他就发现这边的客人不光点吃喝,还会从咖啡馆另一侧的书架上拿书,看着封面都是花花绿绿的,像是漫画。

 

原来是能看漫画的咖啡馆,怪不得员工打扮都挺二次元的。

 

丁程鑫这才明白过来,一颗疑惑的心总算放下。

 

到此为止,一切都很正常。

 

丁程鑫开始慢慢独立工作,直到一个看起来像初中生的客人叫他过去点餐。

 

她拿着手机,里面是扫码出来的菜单,问:“请问,这个现在可以下单吗?”

 

丁程鑫凑近了看了一下——“结合幻想的巧克力棒”。

 

嗯?

 

这是什么,巧克力棒吗?

 

但是巧克力棒的话在点心那里另有一栏。

 

丁程鑫保持了微笑,“麻烦稍等一下,我去问问店长哦。”

 

“不用问了,学妹,可以点哦。”Kevin的声音在丁程鑫身后响起,“请问想指定哪两位学长呢?”

 

丁程鑫听不懂了,什么巧克力棒还要指定人选,指定人选来做吗?

 

初中生害羞地用眼睛瞟了瞟眼前又瞟瞟柜台,回道:“可以指定这位小猫和那边的小狗吗。”

“我超喜欢拟人的。”

 

小猫?小狗?

 

这不就是他和马嘉祺吗?

 

拟人又是什么?能不能说点他听得懂的?

 

Kevin笑得和煦,“嗯,先稍等一下哦。”说完眼神示意丁程鑫留着,然后转身跑去柜台那边,敲了敲俪姐的桌子,指手画脚说了一通,接着丁程鑫看见俪姐起身对马嘉祺不知道在说什么,说到最后还上了手——拧起耳朵。

 

“?”丁程鑫想过去看看,但是被初中女生星星眼看着又不好意思走开,只好僵着脸保持微笑站在原地。

 

最终马嘉祺黑着脸跟在俪姐身后过来了,俪姐拉过丁程鑫,笑得温柔:“小丁,可以开始工作了。”

 

“呃,那要我做什么?”丁程鑫不解。

 

俪姐愣了愣:“阿湘没跟你说?”

 

“…没啊。”当时学姐只是说是一家不同寻常的咖啡馆,但是并没有说哪不同寻常了。

 

“难怪。”俪姐一言难尽的样子,最终咬咬牙说:“小丁,这是一家脆皮鸭主题咖啡馆。”

 

“脆皮鸭?”丁程鑫瞪大了眼睛,“该不会是做…”

 

鸭。

 

俪姐不知道丁程鑫这边曲解成了什么样子,继续解释:“就是,就是可能会有客人出钱——”

 

客人出钱。

 

丁程鑫已经开始冷抖泪了,脑内了一大部失足少年的史诗巨制。

 

“指定任意两位男店员——”

 

还两位??

 

“做他们想看的互动。”

 

还互动——不对,只是互动啊?

 

那俪姐一副要让壮士扼腕的样子是什么意思。

 

丁程鑫松了口气,起码是自己想多了,俪姐继续说:“所以这位客人指定你与马嘉祺玩巧克力棒,可以吗?”

 

“怎么玩?”丁程鑫实在想象不出两个大男人怎么玩巧克力棒。

 

俪姐左右看看,然后凑近小声说了几句。

 

丁程鑫越听眼睛瞪得越大,正好与马嘉祺的视线对上,面上立马跟火烧了似的,“这,这,这…”

 

俪姐拍了拍丁程鑫的背,“小丁,本来姐也不想让你这么快上手,但是这可是第一单要求员工互动的,帮姐新店开个好头吧。”

 

巧克力棒巧克力棒巧克力棒巧克力棒巧克力棒……

 

丁程鑫满脑子都是巧克力棒,被推着走到了初中生面前,和马嘉祺面面相觑。

 

“巧克力棒呢?”马嘉祺一副笑不出来的样子,脸上乌云密布,知道的是他在要巧克力棒,不知道的以为他在要你的命。

 

偏偏初中生吃这套,在一边激动地递上巧克力棒,一张脸红扑扑还转头跟身边的姐妹说:“这个小狗先生好帅哦。”

 

“……”丁程鑫和马嘉祺一起看着马嘉祺手中的巧克力棒,一时间陷入僵局。

 

俪姐走到马嘉祺身后,隔着衣服用力拧了一把腰侧,咬着牙保持微笑:“愣着干嘛,把巧克力棒给小丁啊。”

 

丁程鑫这就接过了巧克力棒,脑海里响起俪姐的声音。

 

“就是情侣游戏,你咬着巧克力棒,对方从另一端开始吃,直到最后吃光。”

 

最后一句是:是笔大生意。

 

丁程鑫不知道这个项目标价多少,总归人初中生可能花光了零花钱就为了看他们俩互动,总不能临阵脱逃。

 

算了,都是大男人,吃个巧克力棒怎么了!

 

丁程鑫扯出一个笑,“那我开始了哦。”

 

马嘉祺浑身一僵,艰难地说:“快点。”

 

巧克力棒也就一个手掌的长度,吃光应该挺快的,丁程鑫小心翼翼地咬住一点点,然后引颈就戮般闭上眼往马嘉祺面前一凑,脖子间的铃铛也因为这个动作发出一阵“叮当”声,边上的初中生捂着嘴一副被萌到窒息的样子。

 

马嘉祺看着自己面前的巧克力棒,顺着巧克力棒就能看见含着巧克力棒的嘴,之前没有仔细看,这回看清了。

 

这人嘴唇很好看。

 

水红饱满,就算因为紧张而退了几分血色,也是脆弱索吻的姿态。

 

马嘉祺被自己的念头雷得外焦里嫩,赶跑这些想法之后心一横,在自家表姐发作前一低头就咬上了另一端。

 

香甜的巧克力味在口腔漫开。

 

一厘,一厘。

 

马嘉祺一点点拉低心理防线,慢慢顺着巧克力棒凑近,对方的呼吸也越来越近。

 

还差最后一点点就可以全部吃掉了,马嘉祺看着面前丁程鑫放大的脸,他眉间有一颗痣,鼻梁边有一颗痣,好精致。

 

马嘉祺还在做心理建设,打算小心避开嘴唇接触把那一小截巧克力棒咬过来,后背却突然被人轻轻一推。

 

“唔——”丁程鑫猛得睁开眼睛,嘴唇的柔软触感无法忽视,眼前是马嘉祺同样瞪圆了的眼睛。

 

刚才那一推,导致马嘉祺下意识一把揽紧对方的肩膀,嘴唇也毫无防备地贴上。

 

巧克力味彻底在两人口中爆开。

 

丁程鑫心跳如擂鼓,天地可鉴,他真的是直男。

 

 

03.

 

“明天,我们,别穿这身了吧。”

 

马嘉祺和丁程鑫结束服务后并肩僵硬地走开,然后更僵硬地提了意见。

 

“…哦好的。”丁程鑫的声音机械得仿佛AI,人工智障的那种。

 

很明显,他们达成了共识,搞CPY的女孩喜欢拟人化,所以不能穿成动物,不然就会被盯上。

 

于是第二天,马嘉祺抢了Jake的西装,丁程鑫挑了灌篮高手cos服。

 

女高中生客人脸红:“可以让那位总裁和这位男大学生表演充满爱的壁咚吗?”

 

“……”

 

第二条共识:不能是同一物种。

 

于是第三天,马嘉祺豁出去抢了Kevin的兔子套装,丁程鑫穿了宫廷复古套装。

 

女大学生激动:“天啊,可以让那位兔子先生和这位贵族小少爷表演脸红心跳的沙发压制吗?”

 

“……”

 

第三条共识:还是放弃奇装异服吧。

 

于是第四天,两个人都穿了最普通的高中生制服。

 

全店爆满,眨着一双双星星眼:“我们想看他们表演年下学弟的害羞拉手手!”

 

“……”

 

没共识了,丁程鑫觉得马嘉祺蠢直男读不懂现在的女孩子,马嘉祺觉得丁程鑫扮猪吃老虎每次都正中女孩子下怀。

 

马嘉祺和丁程鑫牵完手就拉着他躲进更衣间,“你怎么回事?”

 

“应该是我问你怎么回事才对吧?”丁程鑫不爽。

 

马嘉祺顺了顺气,“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她很可爱很善良,我以后要娶她的。”

 

“?”丁程鑫怒了,“你以为我故意的?”

 

“不是吗?”

 

别愣着了,很明显谈崩了呀。

 

丁程鑫暴起一个爆栗叩在对方头顶,“老子直的,直的!滚吧你!”

 

Fall In Love大热员工couple决裂了,依旧无法影响慕名来咖啡馆的女孩子翻他们牌子。

 

一周结束,丁程鑫也发现,他们俩被盯上跟穿什么衣服没关系,跟他们是不是一个物种没关系,那是哪里出错了呢?

 

丁程鑫百思不得其解,只有趁着午休悄悄去问俪姐怎么样才能避免再被盯上,特别是避免和马嘉祺一起被盯上。

 

俪姐的眼神仿佛看智障,“你都不上网的吗?”这是礼貌问法,丁程鑫从俪姐的表情以及语气可以感受到她的意思是:你家网线连的他妈的渔村网吧。

 

丁程鑫尴尬挠头,“上啊,不过逛论坛看鞋比较多。”

 

“啧啧啧。”俪姐摇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低下头点开手机点进微博划开一个万粉探店博主,置顶赫然就是“Fall In Love这家咖啡馆也太可了吧!”

 

“……”丁程鑫正想问那这跟他这一周的打工体验有什么关系,却在看清微博内容的瞬间愣住了。

 

这篇微博三分之一在介绍咖啡馆的设定,三分之二都在说——这两位店员太绝配了。

 

配图虽然应店长要求都遮脸了,但是通过衣服,丁程鑫也能认出这就是他和马嘉祺。

 

原来是这样。

 

有了微博线上宣传,再加上各中学高校以及社畜的线下传播,他和马嘉祺是绝配这件事,可能是个女孩子都知道了。

 

“所以别想着解绑了哈,你们俩现在可是我们店的招牌了。”俪姐拍拍丁程鑫的肩膀,温柔地说。

 

魔鬼,这是魔鬼吧?

 

丁程鑫觉得前途一片灰暗,只好说:“俪姐,我想换个工作。”

 

俪姐眼睛一耷,嘴巴一撇,“小丁,你忍心我们新店破产吗,忍心吗,你对得起阿湘学姐吗,你…”

 

“……”

 

“别说了别说了,我不走!”丁程鑫头痛,他最受不了被女孩子求了,就是吃软不吃硬。

 

得到保证的俪姐立马一改刚才的可怜样,揉揉丁程鑫的脑壳,“好吧,赶紧休息吧,下午还要工作呢。”

 

“…行。”丁程鑫转身走开,正好和过来找俪姐的马嘉祺擦身而过,两个人同时一撇头,很是一副水火不容的样。

 

俪姐叹了口气,“马嘉祺,对你的合约老婆好点。”

 

“……”

 

此地不宜久留,丁程鑫赶紧加快脚步走到另一边的椅子上装睡。

 

说是装睡,当然是闭着眼睛偷听了。

 

丁程鑫心想如果被他抓住马嘉祺来说他坏话,那绝对饶不了这小兔崽子。

 

“你还想不想攒钱出国了?你学音乐还要不要我帮你瞒着家里了?”俪姐的声音就这时候传过来。

 

嗯?原来这小兔崽子是瞒着家里报专业的。

 

马嘉祺的声音闷闷响起:“你就是仗着这个压榨我。”

 

“我怎么压榨你了,工资还给的比Kevin他们高呢。”

 

“…那能不能别让我跟丁程鑫再做那些互动了。”

 

这人还嫌弃我?丁程鑫觉得他要黑化了。

 

俪姐沉默一下,然后又开口:“马嘉祺,你告诉姐姐,你是不是被丁程鑫掰弯了,这么想来,小丁的确很可爱又漂亮,应该是你的口味。”

 

“……”丁程鑫心头的怒火被泼灭,剩下的是无尽的沉默。

 

马嘉祺显然也无语了,最终只好以一句“算了我不走了行了吧别乱说了”终结这场对话。

 

于是一个吃软不吃硬,一个吃硬不吃软,结果就是都乖乖留在了店里。

 

 

04.

 

俪姐那句“合约”还真没说错,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丁程鑫都和马嘉祺处得像合约夫夫,工作时间搂搂抱抱做了个遍,一结束工作立马谁也不是谁的谁,不吵架就不错了,连俪姐都无奈了,说你们这样的冤家以后是要结婚的。

 

结婚?

 

丁程鑫“呸”一声背起挎包就走出店门,和刚“呸”完的马嘉祺并肩卡在门口谁也不肯让,愣是挤着走出去,然后一个左一个右头也不回地分道扬镳。

 

可能是这段时间郁结于心,丁程鑫难得病了。

 

好吧也没那么深奥的原因,就是前一天晚上打完球回家冲了个冷水澡,今天一醒来就头重脚轻,晕乎乎地给俪姐打了个电话请假,吃下爸妈给的感冒药,等爸妈也出门上班了家里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睡了个昏天黑地,最后还是饿醒的,一看时间是下午了,精神回复不少,下床揉揉眼睛,拖着虚软的步子走到厨房,决定把菜热一热随便吃点。

 

“叮咚——”门铃突然响起。

 

丁程鑫摸摸自己饿瘪了的肚子,只好先忍一忍走去开门,一开门对上张臭脸。

 

“…马嘉祺?”

 

门口那人一张脸臭得不行,手里还提着保温盒,不是马嘉祺是谁。

 

“我姐逼我来的。”马嘉祺不自然地开口。

 

哦,看出来了,耳朵应该刚被拧过。

 

丁程鑫咳了咳,也没力气跟马嘉祺杠,侧身让出一条道,“进来吧。”

 

话里鼻音重,马嘉祺表情也不那么臭了,柔和下来,语气依旧不自然:“还是不舒服?”

 

“…好点了。”丁程鑫对马嘉祺突如其来的关怀一下子习惯不了,背过身走去厨房,“你吃了饭没?”

 

“吃了。”马嘉祺顿了顿,然后拿起手上的保温盒,说:“我姐让我给你拿来的参粥。”

 

丁程鑫在厨房里对着几盘蔬菜发愁,他本来就生病没胃口,爸妈没有留荤菜,满眼的绿色实在让他提不起食欲。

 

马嘉祺提着参粥走进厨房,将粥放在台子上, “你该不会不知道怎么热菜吧?”

 

丁程鑫一个白眼翻上天,“你当我是弱智吗。”

 

“那你发什么呆?”马嘉祺摸不着头脑。

 

丁程鑫打开冰箱见里面还有半瓶老干妈,立马舒服不少,转身看见马嘉祺手边的粥,这才反应过来,“帮我谢谢俪姐。”

 

“没事,她喜欢你。”马嘉祺漫不经心一回,丁程鑫眼睛瞪圆。

 

马嘉祺这才发现话有歧义,面上一红赶紧解释:“不是,不是那个喜欢,拿你当弟弟。”

 

丁程鑫松口气,点点头,然后开始热菜,“那你要坐一会吗?”

 

“不了,我先走吧。”

 

丁程鑫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刚才自己那么问是个人都不好意思留,秉持客气一下的原则别扭地说:“要不你坐一会吧,咖啡馆离这不近,喝口水再走。”

 

“也行。”马嘉祺答应得很快。

 

丁程鑫愣住,这人还真是不客气。

 

马嘉祺就留着了,丁程鑫在厨房里忙活。

 

热菜用不了多久,端着菜出来的时候看见马嘉祺正站在一个玻璃柜前。

 

那里面是丁程鑫从小到大拿过的奖,他是学舞的,大大小小比赛参加了不少,也颇有点成绩。每次家里来了客人,父母必备的节目就是展示这一柜子战利品。

 

丁程鑫每次都觉得羞耻,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是爱炫耀的性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一柜子东西里居C位的是一张照片。

 

那次是国际比赛,丁程鑫反串跳了女位,赛前准备大半年,最终一举夺得青少年组的冠军。

 

所以是父母最为骄傲的一场,自然获奖的合照也被供在正中央。

 

…但是换了谁都会对自己的女装过去感到羞耻吧。

 

“……”

 

丁程鑫接了一杯水拿到马嘉祺身边,“喏,喝水。”

 

言下之意是别看了。

 

但是马嘉祺好像没听见。

 

“马嘉祺?”

 

叫了名字对方才如梦初醒,就像分针转动般一格格把脑袋扭了过来,满脸呆滞。

 

 

不至于吧,看个丁哥女装就呆滞了?

 

马嘉祺的表情开始变化,从呆滞转为惊恐,又从惊恐转为不可置信,又从不可置信转为…哦,面神经系统崩溃了。

 

丁程鑫觉得有点被冒犯,他虽说是个男的,但是女装也不至于这么看不下去吧,而且他那时候还是男孩子没长开性别难辨的时候,自恋地说女装也是可以骗骗人的,马嘉祺这反应是怎么回事啊?

 

“丁,丁程鑫,这都是你?”马嘉祺这句话问得仿佛鼓足了一辈子的勇气。

 

“…是我。”丁程鑫看到马嘉祺脸上霎时什么颜色都有,五颜六色五光十色百花齐放。

 

“……”马嘉祺最终沉寂,脸上所有表情都归为一种基础情绪:悲伤。

 

又是在悲伤什么啊?

 

丁程鑫端着水有些手酸,只好主动开口:“喝水吧,我没力气跟你站这么久。”

 

马嘉祺眼睛湿润,泛着红,抬眼看人的时候像可怜巴巴的小狗,“不喝了,我先走了,再见。”

 

“啊?”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飞速走到门口换鞋出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点不给他询问的机会。

 

啊?

 

丁程鑫莫名觉得这个场景马嘉祺像被渣女甩了连夜搬家的绿帽男。

 

 

05.

 

马嘉祺在躲他。

 

自从丁程鑫病愈复工后,对方先是请了三天假,之后在俪姐的手机夺命追踪下实在没办法了又回来上班,来了也是能不接触就不接触,就连营业也是恨不得两个人直接隔开一个人。

 

为此俪姐特意下班前偷偷拉了丁程鑫问原由:“小丁,你劈腿啦?”

 

“?”丁程鑫真的很困惑,“俪姐,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俪姐笑了笑不再逗他,“说认真的,你跟他怎么了,臭小子怎么躲你跟躲什么似的。”

 

丁程鑫挠挠头,忍不住苦笑,“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啊——”

 

总不至于那一次看到女装照片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从此看到自己他就生理不适了吧?

 

那对丁程鑫来说打击真的很大呢。

 

俪姐无奈了,“总之你们找个时间好好聊聊,咱们咖啡馆短期内少不了你们的配合,这样可怎么行。”

 

“会的…”

 

聊什么呢,马嘉祺现在三米开外看见自己就火速逃开,除非他丁程鑫会瞬移,否则都无法近身。

 

丁程鑫叹了口气,换下工作服,今天约了几个高中同学打球,正好放松一下,可以把什么马嘉祺都先抛一边。

 

到了球场,敖子逸他们早就在了,见到丁程鑫就开心地挥挥手:“丁儿,就等你了。”

 

丁程鑫随手把挎包一放,绑了绑鞋带不多废话就上场了。

 

“丁儿,你快接啊!”敖子逸一个传球往自己这边,丁程鑫赶紧接下,冲到篮架下一跳就要灌篮,这时候马嘉祺那天那个悲伤的表情又冲进脑子。

 

眼睛湿漉漉的好可爱…

 

这一晃神球就投偏了,敖子逸在远处哀嚎一声,“输了啊!”

 

丁程鑫知道自己今天状态不对,自觉退出走到场边拿起水灌了一口,坐在石椅上垂头丧气。

 

敖子逸担忧地过来,坐到身边拍拍他的肩膀,“有心事?”

 

丁程鑫垂着脑袋看自己脚边的石子,一小块石子静悄悄地躺在那,棱角分明,硬邦邦——就跟马嘉祺似的。

 

马嘉祺马嘉祺马嘉祺,怎么什么都想到马嘉祺。

 

“你说,我小时候扮女装那次,很丑吗?”丁程鑫惆怅开口。

 

敖子逸灌进嘴巴一口水,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一个没含住喷了出来,赶紧擦擦嘴,一脸蒙圈地看向丁程鑫:“你就是因为想这个事情才心不在焉?”

 

丁程鑫也觉得自己无厘头,薅了薅头发,“就是,如果你不认识我,突然看到我女装那个照片,会是什么反应?”

 

“……”虽然敖子逸很无语,但还是认真回答了:“那我肯定会嘲笑你一辈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认真。

 

丁程鑫额角神经突突跳动,正想一拳给敖子逸一个清醒,就被老远一个声音喊住了。

 

“丁程鑫——!”

 

马嘉祺站在球场对角,一边喊还一边往自己这里走过来。

 

他怎么来了?

 

不对,他怎么知道这里?

 

丁程鑫一个拳头悬在空中,呆愣地看向马嘉祺,对方气势汹汹地过来,跑得越来越快,好像怕自己慢了就找不到人似的。

 

敖子逸也有些被这气势震到,下意识伸出手把丁程鑫的拳头包住慢慢收回去。

 

马嘉祺终于跑到了面前,看了看丁程鑫,又看了看敖子逸,虎着脸把丁程鑫的手从敖子逸那边拉过来,顺便收进自己掌心。

 

“马嘉祺你…”

 

“丁程鑫我喜欢你!”

 

全场安静。

 

丁程鑫当机了,余光看到身边敖子逸的嘴巴张得能吞鸡蛋。

 

搞什么啊——!

 

 

06.

 

球场一分钟内火速清空了,这里面有敖子逸的一份力,美名其曰给他们一个二人世界,实则赶快逃离修罗场才是正道,顺带着把兄弟们都喊走还能另寻场地继续打球。

 

“……”

 

丁程鑫怀疑自己都找的是什么脆皮兄弟,不对他现在不能听到脆皮两个字,过敏。

 

“马嘉祺,你发神经啊?”

 

马嘉祺牢牢盯着丁程鑫,“我没有发神经,我想清楚了,想了好几天,我还是喜欢你。”

 

 

合着躲了他那么些天,自己在思考是不是女装丑到他了,对方在思考喜不喜欢?

 

不对啊,不应该啊,他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你…你不是喜欢女孩子吗?”丁程鑫问得小心翼翼。

 

马嘉祺拉着丁程鑫的手,眨眨眼睛,目光坚定,“我是,我是说过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丁程鑫看见马嘉祺咬了咬牙,就听他继续说:“丁程鑫,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那个女孩子,就是你。”

 

“…………”这说出来谁会信啊!

 

这个沉默明显伤到了马嘉祺,“你不记得我了吗,就是我遇到你的时候我才六年级,你大概,大概初中?”

 

那就是六七年前。

 

这倒的确有可能,丁程鑫那时候比赛结束一个人溜了,都没换装。

 

马嘉祺的手掌包得更紧了些,“那个时候我还小,想学唱歌,但是爸妈不同意,所以我很伤心地跑到少年宫楼顶,在那里碰上你了,你还在吃棒棒糖,巧克力味的,你还记得吗?”

 

丁程鑫仔细回忆了一下,还真从记忆里捞出这么一段。

 

当时丁程鑫才初一,毕竟是正在青春期门口徘徊的小男孩,穿女装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就算喜欢跳舞,也不代表能有勇气面对这一次女装之后同班同学的调侃以及嘲笑,所以比赛结束直接绕开所有人逃到少年宫楼顶,那是他开始学舞的地方,每次心情不好就会去那边。

 

本来想要不要叛逆一次学着抽烟,后来还是怂怂地买了支棒棒糖,含着坐在天台栏杆上看天空晃荡腿的时候,一个哭得一张脸皱巴巴的小鬼就跑了进来。

 

丁程鑫被吓了一跳,脑海里想起自己前一晚刚看过的新闻——“小学生由于家长长期不满成绩最终压力过大跳楼自杀,死前留下一封遗书。”

 

他当时把自己的假发往后一撩,故作老成地叼着棒棒糖,问:“喂,你怎么了?”

 

那小学生一抽一抽,一句话停顿好几次才让丁程鑫听明白,原来是想唱歌但是家里人不支持。

 

嗐,还以为多大事。

 

丁程鑫从栏杆上一跃而下,还知道矜持地拉一下裙子,走过去拍拍马嘉祺的肩膀:“你才多大点呀,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爸妈听你的。”

“现在的日子多轻松,等你上了初一,你就知道你完啦。”

 

苍天可鉴,丁程鑫当时除了说了这么两句狗屁不通的,顺便从口袋里掏出刚刚买一送一的棒棒糖塞给这小学生,就真的没干别的了啊。

 

这就能喜欢上?

 

马嘉祺的脸此刻就在丁程鑫面前,深情地、坚定地告白:“从那一天起,我就定了两个目标。”

“一个是一定要学音乐,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找到你,然后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等一下,马嘉祺,你之前以为我是女的,所以能那样说,但是现在,你知道我是男的啊?”丁程鑫觉得自己的手被马嘉祺包着,都快被捏碎了,不安分地动了动,依旧被对方握得牢牢的。

 

“所以我足足思考了一个星期。”马嘉祺双眼真挚,“我想清楚了,喜欢是可以跨越性别的,我喜欢的就是你,和你是男是女没有关系。”

 

丁程鑫震撼了,干笑一声,“马嘉祺,我觉得你可能还没想清楚,我我我我先走了。”

 

说完就猛得起身挣脱开马嘉祺的手,转身三步并两步昏头昏脑地跑出了球场。

 

这一天天的,都什么事啊!

 

 

07.

 

丁程鑫在躲马嘉祺。

 

俪姐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丁程鑫刚刚一个直角转身从前方五米有马嘉祺的区域逃离。

 

这两个小年轻,太奇怪了。

 

前一礼拜是马嘉祺躲,这一礼拜是丁程鑫躲。

 

俪姐觉得再这样下去店里生意都要黄了,这回只好拉着自家表弟问:“你怎么小丁了?”

 

“什么怎么了?”马嘉祺还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

 

妈的臭直男。

 

俪姐继续说:“你没怎么他,那他怎么躲你跟躲瘟神似的?”

 

“他在躲我?”马嘉祺疑惑地看看俪姐,在她杀人般的眼神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在躲我!”

 

俪姐:“……”

 

要不怎么说臭直男呢。

 

马嘉祺备受打击,委屈地对表姐说:“可能是因为我跟他告白了吧…”

 

哦告白啊那难怪了。

 

等等。

 

“告白?!”俪姐震惊。

 

马嘉祺今天穿的是粉卫衣,最近来不及剪头发所以头顶扎了一个小揪,好在眉毛英气也不显得娘,表情可怜巴巴的又不违和,“丁哥的确可爱又漂亮,我被丁哥掰弯了。”

“但是丁哥好像被我吓到了,姐,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听着马嘉祺一口一个丁哥,俪姐多年的三观开始崩塌重建,她怎么知道怎么办!

 

虽说她开这个咖啡馆代表她也是CPY女孩一员,但不代表一直以为是个铁直男的弟弟突然对自己出柜,出柜对象还是另一个铁直男的时候自己能立马接受。

 

五分钟之后。

 

“马嘉祺,你说你是不是蠢,你连人家喜欢男孩女孩都还不确定,你就去告白,现在还不得靠你姐?”俪姐恨铁不成钢。

 

…五分钟也比立马要久一点。

 

马嘉祺被训得脑袋越挂越往下,到最后直接趴在了凳子上,长手长腿的挂在凳子外晃荡,“那怎么办啊,我说都说了!”

 

“笨,那你继续追啊!”俪姐开始苦口婆心,“但是这个追,你要有技巧,不能死缠烂打,要知进退,知道吗?”

 

马嘉祺皱了皱眉,侧脸贴在凳子上,似懂非懂。

 

第二天上班。

 

丁程鑫觉得俪姐眼神怪怪的,走进更衣间打开柜子,里面飘出一张纸片,上面是一个简笔画的豆豆眼小人,旁边还写了几个字——“怎么办怎么办,冰箱里没鸡蛋,丁哥也嫌我烦。”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想归这么想着,丁程鑫的嘴角却是控制不住上扬。

 

其实这几天他一直躲马嘉祺,一方面是因为突兀的告白,另一方面则是,他被扰乱了。

 

他活了二十年,虽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到现在都没交过女朋友,但是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直的。

 

结果一个马嘉祺给他动摇了。

 

是的,动摇。

 

他以为该有的那些反感通通没有,这段时间以来与马嘉祺每一次亲密接触的感觉都开始卷土重来,接吻是巧克力味的,牵手是导致心跳加速的举动,被压在沙发上是能让火烧上面颊的,靠着墙被圈在马嘉祺怀里是头晕脑胀的程度。

 

所以他看不明白自己了。

 

这时候拿着明显是马嘉祺塞进来的小纸条,又忍不住想笑着骂笨蛋。

 

这种感觉就连青春期也没有过。

 

丁程鑫换好衣服,走到店里已经有客人来了,由于还早所以只有一桌,他拿着无线点菜机,低头听着客人的要求,听着听着视线不受控制往马嘉祺在的柜台那飘去。

 

结果人家早就撑着脑袋往这边看了,不知道看了多久。见自己看了过去,赶紧起身两手在胸前一合,圈了个爱心,还笑得清清爽爽带了夏天该有的汽水味儿。

 

“……”

 

俪姐在吗,工作时间不务正业可以给他扣工资吗。

 

丁程鑫瞪了一眼,看到对方将那颗心掰开比了个心碎的手势,一双眼睛耷拉,头顶的揪揪都好像一起变得更耷拉了,丁程鑫忍不住笑了一下,在客人疑惑之下里赶紧收回视线继续点单。

 

“那个,可以点这个吗?”这桌客人是两个女大学生,第一次来,还有些不习惯,“就是你和那位柜台小哥。”

 

丁程鑫凑近了一看,她们问的是“结合幻想的巧克力棒”。这个项目其实自从无法拒绝的那次之后他们就没有再尝试过了,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混过去,然后变成别的互动。

 

这次他也打算故技重施,但是还没开口,身后就传来了声音:“什么内容?”

 

清爽的干净的嗓音,气息还因为距离扑在脖颈上。

 

马嘉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

 

丁程鑫干咳一声,一个转身拦住客人的手机屏幕,面对马嘉祺笑着说:“没什么,你回去吧,等会结账你不在俪姐又该拧耳朵了。”

 

“好配好配好配…”身后女大学生的低呼适时地传到两人之间。

 

“……”

 

丁程鑫由于突然转身所以离马嘉祺很近,虽然马嘉祺想再近一点,但是想起俪姐的话,只好退开一点,口中还是不甘心地说:“丁哥,你听见她们的话了吗。”

 

“没听见。”丁程鑫注意到马嘉祺退一步的动作,别开脸嘴硬。

 

马嘉祺的眼睛沮丧地垂了下来,失望地“哦”了一声,然后转身走开。

 

丁程鑫用余光看着马嘉祺的背影越走越远,心下有些恼怒,转身跟客人解释今天无法点这个项目,越解释心里越窝火。

 

他已经避马嘉祺这么久了,对方还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

 

告白是他告的,没什么表示的也是他。

 

就一张破纸条还自作聪明地以为自己嫌他烦。

 

是啊,烦死了烦死了,小兔崽子烦死人了!

 

丁程鑫索性把点菜机往边上一放,大步走过去一把扯住马嘉祺的袖子,“马嘉祺你能不能负点责!”

 

“啊…?”马嘉祺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你几句话让我开始怀疑我自己是不是个弯的了,你怎么能不负责啊!”丁程鑫豁出去了。

 

咖啡馆其他人动作定格,齐刷刷看向这边。

 

马嘉祺先是没反应过来,一副挨骂的姿态,“对不起我刚才是以为你看我了愿意理我了才会离你那么近,我…”话到一半马嘉祺突然抬起了头。

 

丁程鑫刚刚说什么了?

 

什么弯不弯的?

 

“丁程鑫…?”马嘉祺重新试探地开口,“丁哥…?”

 

“叫什么叫!”丁程鑫真的服了,“你之前告白算不算数?”

 

咖啡馆几个员工一桌客人开始捂嘴的捂嘴,捂胸口的捂胸口,私底下波涛骇浪,却是没有一个人敢发出响动打扰他们。

 

马嘉祺眼睛一亮,他从丁程鑫胡乱找落脚点的视线里看出两个字——有戏。

 

“丁程鑫,丁哥,你喜欢我对不对?”

 

“…谁喜欢你啊!”

 

“你就是喜欢我,你喜欢我。”

 

“……”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闪着光的眼睛,胸骨左侧的二房二室内激荡起一场地震,要把他整个人都给震晕了。二十年头一遭,青春期姗姗来迟。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早就六七年前就把本该带着粉嫩桃花的青春期落那个哭得脏兮兮的小鬼身上了,不然怎么会现在才还回来呢?

 

“告白算数的,现在算数,以后算数,去哪里都算数。”

“丁程鑫,你喜欢我一下好不好?”

 

马嘉祺说得着急,也没失了认真,专注凝视丁程鑫的脸。

 

丁程鑫被马嘉祺盯得脸红,背过身说:“你好烦,我先上班了。”

 

马嘉祺这就看见了丁程鑫红到快滴血的耳朵,顷刻间这辈子的情商都被动用了,他兴奋地拉住丁程鑫,“丁哥,你红了,你喜欢我。”

 

丁程鑫彻底服了这臭小鬼的直白,恼火地转身回:“对对对,我喜欢,我喜欢,可以了吧。”

 

“真的?”马嘉祺欣喜。

 

“…真的。”丁程鑫气若游丝。

 

“太好了太好了,丁哥我们现在可以接巧克力棒的单了吧?”

 

“谁要接…唔——”

 

这个吻也许还是巧克力味的,谁知道呢。







另:女大学生是我(好配好配好配好配)

评论(343)

热度(5467)

  1. 共4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